blingbling_chan

留学中介需要去死一死比如新东方

我每天日常想和人吐槽新东方前途出国。

但是找不到人吐槽。

之前在微博上加了一个留学中介受害者群,我以为是留学中介喷喷群,结果一堆申请英国的菜鸡互相介绍经验,根本没人骂美研中介比如新东方,寂寞。

大两届的直系学长在放弃直博后gap了一年后去签了新东方中介,他一个清华的还行工科同学,最后去了哥大的统计硕士,和哥大ee大概一个级别吧。当年的我如此无知,以为哥大就是厉害,被学长安利去了新东方,交了四万块钱。

文书拖延,能力也差,我的第一个博士ddl是11.15,文书负责人10月回了三周老家,老家没网,联络不方便,工作不方便,反正万事不方便,最后sop草草用初稿递交上去。之后的12.1三个博士ddl,文书最后一段需要修改,还有学校需要交phs,文书负责人说自己“非常忙”,加班给别的学生写网申(我是网申自己填服务),告诉我:你的文书等我忙完这波ddl就改。我提醒她我的ddl也是12.1,而且说真的,她那个水平sop我来回反了7、8次稿才像样,她凭什么以为自己半小时凑合完了我就可以用了???

说起来我也是,当初想着钱不能白花,一直逼着她给我改,现在想想何必自己花那么多时间在无效沟通和生气上,其实花的精力够我自己写两个初稿了。后来找了一个私人的文书修改了,现在觉得早点遇到她就好了。

选校也是一言难尽,选校负责人只负责选校,怎么说呢,她就是跟你说你去申请ee吧(她只懂比较火的专业,对于小众专业完全无了解),然后按照usnews排名找不到20所学校,把它们该专业的申请网址附上,有的会加上老师的个人主页,作为小众专业(medicalphysics)的人,基本上没有帮助。我的选校最终是通过我在清华的实验室导师的人脉推荐,以及我自己在相关专业的会议committee名单中筛选、套磁确定的。

在申请递交完成后,她们回复信息非常慢,如果有录取,她们就直接拿去做宣传,decline的话就完全不理你,我被decline了两次,最后一次差不多一个月没有理我,我干脆就不再和她们联系了。她们就只想敷衍,然后拿你做案例,骗别的冤大头过来。

我高中同学兼任大学同学和我签了同一个新东方选校负责人,他完全给新东方处理(我从10月开始的博士套磁基本上已经自己接手了绝大部分,12月开始已经是全diy了),最后只拿到gatech的ms in ee。怎么说呢,就是挺佛系一人吧,大概,要我我得哭,因为完全配不上我的名校光环和gpa。他还觉得挺好的,我现在觉得学长可能也是真心觉得新东方好的吧,唉这智商...

世毕盟(ggu)今天发一个推送,北大小语种加社双还是哪个双学位,ggu帮助他进入uchicago的mpp啥的,我猜他去uchi,因为里面uchi的三维最高。但是实际上另一位高中同学,清华化工,背景比他差多了,推荐信老师三位里面有两位是第一次写推荐信,也申到了uchi的mpp,还申请到了umich的,虽然综排不如uchi,但是专排比uchi高。题外话,今年清华gpa改革问题(自己去知乎搜,不过知乎恶臭屌丝言论太多我已经卸了),他的出国gpa(拉高之后)不到3.55。

留学中介大部分真的是赚你的无头苍蝇钱,如果我不是大三签约,而是大四上(我的标准化成绩托福和gre已经自己考完了)再准备看的话,就会发现我不用中介了。

很多中介的宣传上都是告诉你早早签中介你是赚了,因为你大一签约和大四签约都是一个价(比如新东方),但是实际上前面三年它是不能给你提供啥服务的,比如你可以自己考托福和gre,可以自己去找自己本校的老师给你实验室科研机会(实习类的文商社科同理),以及暑研机会,机构提供给你的肯定不如正经学校给你的,而且真的做老师会盼着学生好,但是中介大部分只想赶紧拿了你的钱去挥霍(中介朋友圈旅游不要太多)。

继续关于签约的事情,前三年基本上没有,中介开始服务的时间始于你大三升大四的暑假,她们开始让你整理自己的背景(工科小心,她们会把专业表达搞得乱七八糟),然后用比谷歌翻译好差劲的方法给你写文书和cv,你在此期间还要自己去选校(她们给你网址但是你还是要自己斟酌),不断催她们干活因为一个文书负责的手下有至少二十个学生,一个选校顾问手下有n个文书。当你在进入大四时其实可以开始自己写文书,找grammarly之类的帮你润色(或者找一位文书修改),询问你的老师同学学长学姐关于选校的建议,买一个vpn或者蹭一个ss登入哥哥学校的网站找你感兴趣的项目和老师。然后你在递交完成第一个申请的时候,你就觉得你应该不需要中介的。

综上,中介之所以一直让你越早签越好,是因为你晚一点就会发现这个钱花的不值得。

发这个一个是吐槽,希望能获得点什么美国中介喷喷群之类的,活跃点,专注吐槽。另一个呢,我清华本科,做医学物理(ct方向),申请到了Stanford ee phd,UIUC ece phd(ultrasound),RPI bioe phd,以及duke mp phd和UCLA pbm phd的口头录取(收到Stanford后就拒了这两所,被老师挽留的时候知道被录取,所以没有正式的ad)。如果有偏工科的妹妹对出国读phd感兴趣有问题可以找我,选校、文书之类的可以帮忙,也不要钱,多多宣传一下别给中介送钱,以及看我骂中介的时候拜托应和我一下就行。

我五一太无聊了



评论(1)

热度(6)